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放射辐射与防护:从新冠肺炎说起”科普讲座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 作者:医学技术系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8 10:13:44
字号: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西安医学院2020年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917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实验中心负责人、影像诊断教研室赵宏波老师,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放射辐射与防护:从新冠肺炎说起”的科普讲座。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文霞、党政办主任霍健、学生科科长魏慧、教学科全体人员以及部分教师和非影像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宏波老师讲授


本次讲座从CT谈起,赵宏波老师讲述了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巨大灾难,并且结合自己从事18年医学影像学教学工作的经验,说明了在新冠肺炎的诊断中,CT成为了主要诊断依据。之后,赵宏波老师介绍了医学影像学检查的辐射情况及如何正确选择检查方式,同时科普了辐射线对对人类健康的利与弊,以及我们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专业知识。报告结束后,赵老师为参会老师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


此次科普讲座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以疫情为出发点为参加讲座的老师及学生普及了放射辐射与防护方面的常识,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医学技术学院 /王晶晶 /王晶晶 郭璞)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